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本地动态

北仑先进性教育硕果满枝  

时间:2006/6/13   作者:管理员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 万刚 赖刚)最近,北仑区工商分局中共党员张义恩忙碌并快乐着,因为一股最先由他“点燃”的北仑数百名党员群众与贵州近1000名贫困儿童结对助学的“火焰”正在北仑尽情燃烧。该区1073个基层党组织、18414名党员在一年半时间,经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洗礼”,办了大量实事好事,树立了党员良好形象,暖了群众心窝。
党员受教育,形象亮了。该区广大党员在“我是共产党员”主题活动中,深入基层调研、热情资助困难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大力帮助被征地农民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岗就业,成效显著。据统计,累计有5192人次党员干部上门走访困难群众,发放620多万元的慰问品、慰问金,近5000人次的党员干部参加社区服务,帮助近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岗。同时广大党员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提高了素质,转变了作风,树立了形象。在“麦莎”、“卡努”台风面前,该区各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抗灾救灾的实际行动树立起党员的形象,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群众得实惠,心里暖了。在“争做‘三有三好’、争做时代先锋”、“真情送服务,建设新农村”等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着力帮助群众解决与其利益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区里集中财力,投入近11亿元推进农村二次改水、环境整治利农惠农的工作;去年培训农村劳动力17419人,实现农民转岗就业超过1万人;拨出1500万元用于村干部考核奖励,促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新农村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深入开展“人人享受文化”主题活动,邀请省内外著名文艺专业团体深入农村、社区基层巡回演出,将优秀文化节目送到农民家门口。
成果得巩固,机制全了。在历时一年半的教育活动中,该区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不断总结经验和做法,把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果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并着力探索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据介绍,该区以提高干部整体素质为起点,构建起干部主动学习的教育培训导向机制;以严格要求、激励工作为着力点,构建起主动有效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构建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长效机制。为此,区里还先后出台了加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