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相关报道

边实践 边总结 边立制 临沂探索将先进性教育成果制度化(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时间:2006/6/6   作者:管理员

5月31日,山东临沂市蒙阴县坦埠镇养殖专业户张光庆抱着生病的长毛兔,急匆匆赶到所在的养殖合作社求助。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王有海仔细查看病情后,开出药方,治好了他家的“摇钱兔”。成立为养殖户服务的合作社,是临沂市探索将先进性教育成果制度化的一个例子。
临沂是有着千万人口的农业大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临沂充分发挥老区政治优势,结合沂蒙山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和沂蒙精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党员学习教育制度、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党内生活制度、党员激励监督管理制度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度。
临沂市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民生活方式,先后实施了“百村示范”活动、“百万农户致富工程”、“村村通”硬化路、“村村通”有线电视及文明生态建设等一系列惠民工程。临沂市每年还从市、县、乡机关选派3600多名机关干部驻村包点,强班子、选路子、促增收。
临沂市将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制度化,实施“千村帮扶工程”、“千村人畜饮水解困工程”等,帮助新上增加村级收入项目3783个,1187个贫困村面貌发生变化。市政府办公室帮扶组进驻平邑县柏林镇杨谢村后,多方筹集资金150多万元修路架桥,整理河道,还帮助建起一处出口蔬菜生产基地,已建成100多个标准化大棚。村支部书记郭增学说:“即使他们撤走了,俺也不会‘两眼一抹黑’了。”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临沂市积极推进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农村合作组织等建立一批带不走的“指挥部”和“服务处”。目前,临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已建立党组织2140个,在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中建立党支部1402个,设立党小组2030个。
 
  
 《人民日报》 ( 2006-06-06 第04版 记者宋光茂)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