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相关报道

上海市级机关开展“党在我心中”小品展演(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时间:2006/6/4   作者:管理员

 5月28日和29日两天,上海戏剧学院小剧场上演了6场54个特殊的小品剧目,5000多名党员聚集在此,演身边事,学身边人。一些党员看完演出后表示,在看得见、摸得着中接受了又一次“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
“这台小品展演从策划到演出花了4个多月的时间。”上海市市级机关党委宣传部部长林锋告诉记者,今年2月,结合先进性教育成果展示,机关党委要求各单位以身边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为素材,进行小品创作和排练,希望通过这种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弘扬先进,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各单位领导都给予积极支持和关心,有的分管领导还亲自参与小品创作,上上下下投入和关心活动的党员超过1万人。上海戏剧学院抽调了60多位专家和学生,与各单位对口辅导,提高了创作和表演的艺术性。
参演的54个小品中,有市政府办公厅的《应急》、市纪委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表现的是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感人事迹;市委组织部的《干事与院士》、宝钢集团的《心曲》等,集中反映了共产党员热爱本职、无私奉献的精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橙子》、边检总站的《非常较量》等,真实记录了共产党员忠于职守、严把国门的形象。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员王建伟,在小品《归来》中饰演主人公、女法官刘月如的丈夫,而剧中女法官的原型,就是王建伟所熟悉的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全国十佳法官”袁月全。作为上海市法官协会的办公室负责人,王建伟多年来一直在宣传袁月全的先进事迹。“以前的宣传主要是通过文字或图片,人物形象不如小品中的更立体、更丰满。”王建伟说:“生平第一次演戏,让我在演的过程中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也更加刻骨铭心。”
 
  
 《人民日报》 ( 2006-06-04 第04版  记者励漪)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