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相关报道

“看病更方便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明查暗访回头看)——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省老年病医院回访  

时间:2006/6/5   作者:管理员

 “医生,我打了乙肝疫苗,如果再打干扰素,会对身体有影响吗?”6月4日上午,一位女青年急匆匆来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药物咨询台,询问值班药剂师张志清。“打了疫苗最好在一个月以后再用干扰素。”张志清告诉这位咨询者,干扰素会影响疫苗正常发挥作用……记者在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医院增设了挂号窗口,以往排长队的场面不见了。
“一切为了病人”、“一个温暖的家”,这是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时提出的口号。10个月过去了,记者再次走进这两家医院,发现他们的服务更周到了、给患者的实惠更多了。
从去年10月起,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开始推行无假日门诊制度,增设了7个专病门诊、8个挂号窗口和收费窗口,在门诊大厅添加了咨询、导医网点,14个科室增设专家预约挂号电话,将原有的3个检验抽血点扩大为6个,在就诊高峰期全部开通。2005年,该院门诊部日平均接待病人量超过了5000人次,年总诊疗人数突破了百万大关,创下了历史新高。
该院的党员还带头攻克高难手术、创新科研成果。今年5月12日,由骨科主任刘伟主刀,经过9个小时的手术,成功实施了西南地区首例同种异体手移植。
针对老年患者的特殊性,云南省老年病医院提出了全程标准化服务理念,要求党员带头,服务好每一环节。病人进入医院的一刻,医生、护士要主动上前迎接。医院对静脉输液、吸氧、晨间护理、发药4项操作做了规范要求,包括医护人员的着装、举止到操作前准备、操作流程等20项内容。
去年7月以来,云南省老年病医院制定了优惠政策: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一律免收挂号费、诊查费;90岁以上的老年人检查费全部减免;自费的贫困老年人,床位费减免50%……医院还降低了很多费用,从2005年9月至2006年4月,床位费为病人让利28.47万元,药品让利26.63万元,检查费让利17.97万元。今年一季度,门诊病人平均费用67.58元,住院人均费用5033.16元,为云南省省级医院收费最低。
 
  ( 《人民日报》 2006-06-05 第04版 记者陈娟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