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组织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

余姚市委组织部机关找准三个结合点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时间:2006/6/2   作者:管理员

一、以党员思想教育为重点,抓好理论学习。围绕组织部门先进性建设主题,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重点深化对党章的学习,深化对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讲话的学习。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模范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模范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善始善终、圆满完成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以规范工作流程为突破点,抓好建章立制。一是用制度推动组织工作,集中出台了《余姚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学分制考核管理暂行办法》、《余姚市级重大工作跟踪考察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岗位职级和秘书(组织员、纪检员)配备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各级党员帮困资金的意见》等;二是用制度规范机关工作,制订了《中共余姚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决策重大事项议事规则(试行)》、《关于改进机关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改进部机关文风会风的意见》、《关于建立部机关联系基层工作制度的意见》、《2006年部机关开展组工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意见》、《部机关组工文化团队管理办法》等制度,形成机关各项工作流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使机关管理更加科学、有序,为组织部门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三、以推进工作为目标,抓好整改落实。将整改方案制订的13方面36条整改项目落实到每月工作安排中,由各责任部门按要求逐条抓落实。截止目前,在全部36条整改项目中,已完成35条,通过边抓整改边促工作,完成了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拟订了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工作的系列配套制度,完善了市直部门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制度,组织实施了2006年市直部门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并调整充实了一批市管副职后备干部。二是加强干部党员学习培训,建立“余姚干部党员学习网”,要求每位领导干部每年参加在线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54小时,并举办了第十期中青班和工贸干部培训班。三是抓紧提高村、社区干部报酬待遇调研。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开展了规范化建设活动,有效推动了农村党建党员档案管理等基础性工作的规范化。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指导泗门镇圆满完成宁波、余姚市两级乡镇换届试点工作。五是发挥远程教育网络作用,在全市21个乡镇(街道)和265个行政村建立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的基础上,做好向农村党员教育活动点进行延伸和向城市(农村)社区进行扩面工作。六是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建立了48支,由4434名党员参加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市党员服务咨询中心每月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各分队也相应开展了各类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活动160余次,有15000多人次党员志愿者参加服务,共为50000余人提供了务类服务,巩固和扩大了先进性教育整改成果,使先进性教育取得的实效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体现。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