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以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 各地动态

慈溪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时间:2006/5/30   作者:管理员

该市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提高乡风文明的一个重要内容来抓,在全市范围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着力增强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办事能力,提高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重点抓好四大载体:一是签订廉洁承诺书。要求全市村干部对照各自分管工作写出书面诺廉报告,各村组建由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对其所作承诺进行审阅把关,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建立民主评议村干部制度。组织一年一次的村干部述廉评廉活动,由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对村干部廉洁情况进行无记名打分测评,评议结果与村干部年度考核挂钩。三是举办群众性反腐倡廉文化活动。以镇(街道)为单位,每年举办一次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规定活动可以不拘形式和载体,既可举办专场文化活动,也可与“百场戏剧千场电影进农村”等其他大型文化活动相结合。四是创建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开展与建设新农村相结合,与创建文明镇、村、户相结合的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创建活动,逐步构建与各地经济文化相适应的农村廉政文化体系。今年该市将建立2至3个市级示范点,20个以上镇级示范点。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