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相关报道

一次特殊的党课(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明查暗访回头看)——湖北松滋外出务工党员东莞党总支活动见闻  

时间:2006/5/27   作者:管理员

5月22日,广东东莞大雨如注。下午,来自湖北省松滋市的务工人员、党员李江洲和入党积极分子周红平等人,冒雨来到松滋市外出务工经商党员广东东莞党总支,他们要到当地医院进行一次特殊的现场教育。
今年3月,松滋籍打工妹小何在东莞遭遇车祸,住院至今昏迷不醒,大家很挂念。去医院的路上,东莞党总支副书记张勇说,去年7月底,“松滋经验”推出后,东莞党总支年底成立,下有4个党支部。小何出事后,3个党支部先后派党员代表探望。入党积极分子蹇华锋今天是第四次来了。
大家来到位于运河路的东莞市人民医院。代表道滘党支部的李江洲还特意带来了入党积极分子龚尚海等人。李江洲说:“大家平时不便集中学习,只能寄一些辅导材料。今天到医院来,是一次特殊的‘党课’。”
“太感谢了,你们都是我的支柱!”在5楼16病房,面对大家的问候,小何的父亲眼睛湿润了。车祸发生后,东莞党总支两位同志四处奔波为小何维权,协调赔偿事宜,还发动务工党员等为小何捐款4000多元。这次,李江洲又代表党支部再次为小何捐了500元。
接过捐款,听着暖心的话,小何的妈妈捧着女儿的脸说:“看,这么多亲人来看你了,快点好吧!”同来探望的周红平说,东莞党总支是党员的家,也是务工人员的家。
东莞党总支书记周永红说,去年推出“松滋经验”后,在东莞的5万多位松滋籍务工、经商人员都很振奋,党总支新发展务工党员12人,今年计划发展16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1人。
专程从家乡赶来探望的松滋市委副书记段昌林说,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群体党建工作的“松滋经验”仍在不断发展完善。去年,他们发起“农民务工党员先进性标准”大讨论,提出争做“爱岗敬业的创业型党员,营造和谐的守法型党员,学有所长的知识型党员,关爱他人的热心型党员,回报家乡的贡献型党员”。今后,要加强东莞党总支与家乡党组织以及东莞当地党组织的联动。
 
  
 (据《人民日报》  2006-05-27 第04版 记者 张志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