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相关报道

爱心热线又升温(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明查暗访回头看●)——回访辽宁“96100”民政服务热线

时间:2006/5/29   作者:管理员

前些日子,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万泉街道银安社区党委书记寇学新总是放不下心,他的兜里揣着200元钱,那是上级补助给社区特困户王振平的。
王振平从大东区大北街道动迁过来后,一直忙着落户口手续等,家门上着锁,人也经常不照面。25日,寇学新颇费周折把钱送到了王振平手里。王振平说:“这可帮了咱忙了!”
王振平双目几近失明,今年春节,刚刚搬迁到万泉街道的他,生活一时陷入困境。他想到了通过“96100”民政服务热线求助。“我是从电台上听到的,当时只是想试试。”王振平告诉记者。当时是正月初一,一位女士在电话里认真接待了他,并把情况及时反映给了大东区民政部门。区里让社区尽快核实情况后,救济了王振平200元。
“96100”民政服务热线,是辽宁省民政部门开辟的一条便民新通道,被当地生活困难的群众亲切地称为“民政110”。25日,记者重回辽宁省民政厅采访,“民政110”信息服务中心的办公室发生了较大变化,除了面积有所扩大,还专门辟出了群众来访接待室。
记者从电脑里调出了几条信息报告单,每一条的办理情况栏里,都写明了处理情况。其中一条信息反映:沈阳市皇姑区的杨宗杰患有脑血栓,不能包饺子,请求民政部门给送顿饺子。记者查实:值班干部马涛立即同皇姑区救助热线联系,20分钟后,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杨宗杰家。
辽宁省民政厅厅长薛恒自说:“去年经中央媒体宣传后,‘96100’信息服务系统一天最多接了7000个电话。到现在,我们已经开展了2万多人次的应急救助服务。”
 
  
 (据《人民日报》 2006-05-29 第04版 记者 徐元锋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