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以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 重要精神

周国富在江苏考察时指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拓展新农村建设视野

时间:2006/5/14   作者:管理员

本报讯 5月10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江苏省学习考察新农村建设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省外新农村建设的经验,拓展视野,探索规律,取长补短,发挥优势,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使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在江苏期间,周国富先后到苏州、无锡、扬州、南京等市,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东亭新型农民社区、昆山大唐村、常熟蒋巷村、江阴华西村、维扬金槐村、高淳武家嘴村以及雨润食品集团公司,参加了江浙两省新农村建设座谈会,与江苏省负责同志就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寿亭、张连珍,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江苏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民陪同考察和参加座谈。
周国富在考察中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江苏省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坚持予得更多、取得更少、放得更活,坚持以工业化致富农民、以城市化带动农村、以产业化提升农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浙江与江苏地域相近、人文相亲,经济发展都处在工业化中期阶段,建设新农村面临着许多共同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江苏的好经验、好做法,从浙江实际出发,谋划新思路,创造新举措,不断推动我省新农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决定》,围绕省委提出的新农村建设“三改一化”目标,加快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加快建设农村新社区,加快培育新型农民,努力形成工农互动、城乡共荣的发展格局。
《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