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以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 重要精神

贾庆林:新农村建设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抓下去 

时间:2005/12/19   作者:管理员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9日电)12月12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专程到浙江考察指导工作。 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得市场经济风气之先,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走出了一条富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发展道路。特别是近些年,浙江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提出和实施“八八战略”,各项工作跃上了新的台阶。浙江的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解放、作风扎实,展现出奋发有为、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希望浙江省委、省政府牢记胡锦涛同志对浙江工作的殷切期望,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动员和带领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十一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走在前列。
贾庆林一直十分关心支持浙江的改革与发展。这次他冒着严寒,不辞辛劳,连续5天奔波,先后深入到温州、舟山、绍兴、杭州等市基层单位,看企业、访农户、进社区、到学校,看望问候基层干部群众,一路上对浙江工作作了许多重要指示,给浙江人民以亲切的关怀,使全省人民受到极大的鼓舞。
“新农村建设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抓下去”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贾庆林在深入农村考察中,认为浙江新农村建设抓得早、抓得实、成效很大。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里的部署,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地抓下去,不断取得实效。
绍兴县新未庄有900多户农民,因支持当地景区开发,异地新建了470多幢仿清代民居。整个村庄规划科学、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古朴典雅,真实展现了越地风情风貌风俗,创造了“以人为本”的新人居环境。12月14日下午,贾庆林来这里考察,访农户、看村貌,村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走在乡间的小道上,看着农村的新面貌,贾庆林对绍兴县农村被征地农民“有股份、有技能、有保障”和管理社区化这“三有一化”综合改革给予肯定。他叮嘱当地负责人,“一定要解决好被征地农民的再就业问题,加强对农民的适用技术培训,着力推进农民素质建设,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特别要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他还强调,各地要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着力解决广大农民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问题,让农民真正受益。
在滨兴老年活动中心,看到老人们喝茶、看报、下棋,怡然自乐,贾庆林很高兴。他向正在喝茶的盛金水老人详细询问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等情况后说:“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这正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所在。”贾庆林还特意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向医务人员了解站里有什么药?能诊治什么疾病?向病人了解医药费能否报销等,他一再关照医务人员要把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