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以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 重要精神

吴邦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可以实现

时间:2005/11/1   作者:管理员

10月28日至11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向东的陪同下,在湖南考察。
长沙县江背镇印山村,地处美丽的浏阳河畔。改革开放以来,这里努力发展村办工业,走出一条“工业强村、农业美村、商贸活村、文化兴村”的发展之路,成为了湖南省“小康示范村”、“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先进单位”。
10月28日下午,吴邦国冒雨来到这里,走进农户家中,共叙家常。并进学校,看村里公园,走农户,和群众寒暄,吴邦国兴致一直很高。吴邦国指出,印山村的实践证明,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经过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他勉励村党委书记、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李焕然:带领印山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做好示范,当好排头兵。在和县镇村干部座谈时,吴邦国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他肯定印山村在发展工业的时候没有放松农业,在农业结构调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农村的水利基础设施也得到不断完善。希望他们进一步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物质生活富裕了,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特别要重视村民的生产技术劳动技能的更新提高。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按照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让每一个人都充分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领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优越性。核心的问题,就是要进一步把班子建设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中央精神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