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

宁波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简  报第 320 期

时间:2006/3/22   作者:管理员

●象山县“三级联动”确保整改提高出实效
●奉化市大堰镇柏坑村做好“四个一”抓实整改提高工作
象山县“三级联动”确保整改提高出实效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象山县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做到县委、乡镇(街道)党组织、村党组织三级联动,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村党组织着力解决群众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各村党组织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足以及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将村党组织在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方面作出的承诺及整改的进展情况,通过村务公开栏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具体整改过程中,各村党组织立足自身实际,积极主动地解决群众呼声高、要求急、本村能够解决的问题,收到了较好效果。如黄避岙乡黄避岙村针对村水库容水量不够大、水质不够好的问题,投资5万元用于加高大坝1米,修筑防洪墙,并对洪道口加固防漏,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丹西街道九顷村引进企业落户,拉动了村级经济的发展,实现就业转移1000-1600人。
二、乡镇(街道)党组织着力解决村党组织难以解决的重要问题。由乡镇(街道)党组织对村党组织的整改提高工作进行把关指导,切实做到“四不放过”,即整改目标不明确不放过,责任不到位不放过,措施不得力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对村党组织确实难以解决而通过乡镇(街道)支持可以解决的问题,结合第二批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和“回头看”工作,由各乡镇(街道)党组织整合相关部门资源,积极帮助解决。如晓塘乡党委针对蛋鸡粪水污染与环境的矛盾,协助东海禽蛋合作社化解矛盾,促使该社投资300万引进鸡粪好氧发酵无公害化处理系统,较大程度缓解了产业污染与环境的矛盾,并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定塘镇党委采取镇党委主要领导挂牌督办、村党组织负责人和驻村指导员亲自承办的方法,建立蔬菜专业合作社,规范蔬菜收购市场,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三、县委着力解决农村基层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县委负责协调县级相关部门帮助各乡镇(街道)解决1-2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下村走访调研等方式调查乡镇(街道)党组织普遍难以解决的问题,如公路建设、农网改造、土地征用、劳动力就业等。县委就这些问题进行任务分解,实行问责制,对整改工作跟踪督查,要求限期解决,并定期向社会集中通报整改情况,确保群众满意。
奉化市大堰镇柏坑村做好“四个一”抓实整改提高工作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奉化市大堰镇柏坑村党支部认真梳理征求到的11条意见建议,精心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整改一批、承诺一批、解释一批、完善一批”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努力让群众看到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整改一批。村党支部逐项分析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对于具备整改条件的6条整改措施,精心谋划,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巧借外力抓整改。充分发挥“结对助教”单位的优势,并结合外出党员思路广、点子多、致富能力强的特点,通过举办各类培训会、座谈会、开设“为民服务课”,让专业人员讲解政策和技术,让返乡党员中的致富典型现身说法,畅谈创业感受,传授致富经验,提供致富信息,为村庄发展、村民致富出谋划策。二是党群互动抓整改。坚持开门搞整改,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将《柏坑古村山水旅游开发详细规划》置于村头宣传窗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进行修改完善,直到群众满意为止。三是创新载体抓整改。开展“一帮一”活动,组织全村54名党员每人联系困难户、重点户各一户,帮困难户寻找致富法子,帮重点户拓宽发展路子,实现共同富裕;开展党员“认岗服务”活动,根据党员自身特长,组成治安调解队、义务保洁队、政策宣传队,切实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服务。
承诺一批。对于不能马上完成的3条整改措施,村党支部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宣传窗张贴等形式,向群众作出承诺,限期进行整改。目前,村党支部已向村民作出承诺,将再造一座桥、一个公园,自造一个水电站,以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村民生活水平。
解释一批。对于应该解决但因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村党组织及时向群众说明情况,确保项项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如村党支部将推动“甬江源”旅游项目开发的具体打算、进展情况等群众较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和解释,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完善一批。定期检查整改措施进展情况,半个月作一次分析记录,及时查找和改进整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掌握群众反映情况,为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和“回头看”工作打实基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