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 >> 学习贯彻

鄞州区采取三项措施建立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长效机制

时间:2006/4/20   作者:管理员

近期,鄞州区从区域实际出发,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建立党员干部社会主义荣辱观长效教育机制,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一是建立长期学习教育机制。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化干部从政道德教育。要求把“八荣八耻”具体内容纳入各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范围和各级党校干部培训班的教学范围,积极通过先进典型示范、反而典型警示、党纪法规培训等方式,分批次、有计划地对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进行一次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牢固树立崇尚“八荣”、摒弃“八耻”的思想认识。
二是用荣辱观评价干部思想道德素质。把“八荣八耻”作为评价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养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标准,在干部年度考核、换届考核等工作中,请群众依据“八荣八耻”内容要求,对干部日常工作、生活行为表现作出评议。如在当前正在开展的镇乡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中,把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践行“八荣”、摒弃“八耻”的表现作为考核了解内容之一,征询了群众意见。
三是组织开展荣辱观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争创文明机关等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工作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把践行“八荣八耻”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在抓好各级党员干部教育的基础上,该区进一步以党组织为单位,广泛组织基层干部群众开展“知荣辱、树新风”道德实践活动,努力营造“知荣知耻”的社会风尚。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