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 >> 学习贯彻

江东区做好“五学”文章掀起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热潮

时间:2006/4/19   作者:管理员

江东区采取有力措施,做好“五学”文章,以争创首批省级示范文明城区、继续保持全国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称号为目标,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热潮。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以两级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创建学习型党政领导班子为载体,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大讨论活动,围绕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讲话的时代背景,逐字逐句理解讲话内容,并联系实际谈体会。在此基础上,开展领导干部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专家为区管以上领导干部作辅导报告,引导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起社会主义荣辱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利用江东干部党员学习网、网上党校、网上“人文讲坛”、“学习型城区网”等平台,开展广大机关干部的网上学习活动。
二是机关干部广泛学。充分依托“人文讲坛”、街道(社区)党校、社区学院、市民学校及黑板报、宣传窗、简报等宣传阵地,采取资料宣传、学习座谈等各种形式,组织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八荣八耻”的重大意义,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开展“四个一”活动:一次社会主义荣辱观知识竞赛活动、一次社会主义荣辱观名言警句征集活动、一次观看社会主义荣辱观影片活动、一次最佳实例评选活动。
三是社区群众创新学。以党员宣传员队伍、义务宣传员队伍、社区文艺演出队伍“三支队伍”为依托,在社区广泛开展多形式的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宣传员们深入广场、公园、社区等场所开展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宣传工作,对群众加以引导。同时,结合节庆日、廉政宣传教育、科普教育、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开展“百场讲座”、“百场歌舞”、“百场电影”等“百场文化进社区”活动以及“十大藏书之家”评选、趣味读书活动等,实现社区群众创新学的目标。
四是学校师生认真学。以“四点钟学校”、弘文馆、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德馨园等为载体,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同时,在青少年流动书库、青少年读书俱乐部、儿童读书角等有形阵地中融入社会主义荣辱观方面的知识宣传与教育,开展“学八荣八耻、铸民族精魂”、“手拉手,亲情互动”、“亲情母亲”、“签名表诚信”、“感恩作业”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作为自己的人生准则,要求每位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是非、辨美丑,进一步养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行为习惯。
五是企业职工联动学。结合近来我区涌现的外来务工人员张泽忠、黄新才、丁明贵拾金不昧几十万巨额现金归还失主的先进事迹,在全区特别是企业开展学习“八荣八耻”的主题教育活动,用身边的人教育自己,树立起良好的道德观念。以此为契机,开展“我的创业之路”职工读书活动、征文演讲比赛活动、“首席工人”和职业技能带头人评选活动、“五一文明岗”评选活动等,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劳动技能的热情和主人公意识,不断提高职工的道德素养和业务素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