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 >> 学习贯彻

象山县四个结合在农村党员中掀起学习“八荣八耻”热潮

时间:2006/4/19   作者:管理员

一是将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与社会主义荣辱观,让党员再次了解自己的权利义务以及党的宗旨、组织、纪律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八荣八耻”,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如丹东街道开展党工团联动深入学习党章与“八荣八耻”,通过组织街道干部和广大农村党员结合新农村建设宣讲活动和党章学习,要求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农村新社区建设,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服务于广大群众,解决新村规划、村道建设和文化阵地建设。同时,积极开展“八荣八耻进社区、企业、村”活动,团工委、妇联联合开展演讲比赛和开展征集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题的宣传画、宣传标语等活动,营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良好氛围。 
二、将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弘扬实践象山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农村党员思想实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教育活动,围绕“象山精神”在党员中广泛开展以“海纳百川,勇立潮头”为核心内容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激励和增强广大农村党员的先锋意识、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纪念立县1300周年和纪念“八一台灾”五十周年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展示象山历史文化、弘扬象山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的爱国爱乡热情和创业创新激情。如丹西街道积极开展“远学郑九万、近看吴家财”活动,号召全体干部党员学习新时期农村建设的活典型。在企业自主创新过程中,学习天安集团“居安思危、搏击奋进”的精神,使产品不断进军航天、奥运会等领域。在构建和谐社区过程中,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当好一名联络员,帮好一户困难户,办好一件为民事,带好一幢文明楼,出好一个金点子。 
三是把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切入点,以农民文化节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文明村、镇,五好家庭,好婆媳等的评比活动。同时,进一步在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上、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上、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上贯彻落实“八荣八耻”荣辱观的要求,在广大农村奏响“八荣”旋律。如由县文联、戏剧家协会等创作的唱新闻《陈老大的心事》,快板《晓塘桔子》、《新农村建设好》,小品《一婆三媳》、《家和万事兴》,越剧表演唱《农村新风貌》和走书《讲讲象山新农村》等节目,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风貌、新风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情。 
四是把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与规范各项制度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村党支部和农村党员队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积极建立完善一系列村级工作规范化管理制度,对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制度、村级招待交际费用实行三人审批制度,对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和村级工程建设实行招投标制度等。通过编印《农村民主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汇编》和在各村设立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等,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自律与他律。如晓塘乡结合“八荣八耻”的学习对行政村班子成员开展一次党务、政治教育培训,提高他们推进村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并进一步规范与完善村情恳谈会制度、村民代表议事制和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等制度,促进村政事务的民主决策。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