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相关报道

我省机关效能建设下猛药  全省2736人次受到效能追究,引咎辞职、降职和辞退59人,82.4%的群众肯定机关效能建设 

时间:2005/12/17   作者:管理员

 机关效能建设由集中开展转入经常化之后,仍然要动真、抓实、过硬。记者今天从全省机关效能建设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1至11月,全省共受理效能投诉件25806件,查办效能投诉件11741件,效能追究2736人次,其中党政纪处分113人次,调离岗位和离岗培训48人,引咎辞职、降职和辞退59人。
今年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机构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以规范行政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转变机关作风为重点,以受理群众投诉和督促检查为抓手,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创新载体,强化督查,全面提升各级机关及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今年我省继续纠正征用土地、城镇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农民工工资发放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纠正教育乱收费和药品购销、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食品药品不安全、企业违法排污等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涉农价格和收费的专项检查。据统计,全省通过各种专项治理减轻农民负担总额1.3亿元,向农民退还各种乱收费金额3720万元,查处涉农负担案(事)件82件,40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机关效能建设在推进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方面有了新进展。全省共取消和调整行政许可项目9991项,废止修订行政许可文件4185件,纠正不符合法定条件的行政许可实施主体428个。省、市、县三级所有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具有部分行政管理或审批职能的事业单位都已推行政务公开制度。
机关效能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据最近进行的全省党风廉政建设问卷调查显示,群众对机关效能建设和纠风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的分别占82.4%和85.79%。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省党风廉政问卷调查表明,群众认为“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周期”、“优化机关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和“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等仍然是机关效能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