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江北区委组织部"两求一早"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 

时间:2005/10/18   作者:管理员

江北区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结合江北实际,分三个步骤来组织学习贯彻.
一、学习精神求实效。江北区委组织部认识到要把文件精神落实好,就要原原本本抓好文件精神的学习。为此,一是制定了“双十”学习计划。以部机关同志为骨干,吸收镇(街道)组织委员成立了组工干部读书会,确定10名同志作专题交流,并规定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0小时,力求把文件精神学深学透。二是丰富学习内容。要求机关同志和镇(街道)组织委员结对学习,熟悉一个镇(街道)的情况,结合江北实际,深化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二、结合实际求突破。把当前工作的梳理、总结与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认真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组成3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长效机制和第三批次教育活动工作的调研,努力形成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突破。二是认真抓好中央“5+1”文件的学习落实工作。以《干部任用条例》为龙头,出台6个具体的干部配套政策,与中央、省、市委的干部政策汇编成册,组织人事干部进行全面培训。三是认真抓好公务员法贯彻实施工作。与人事局一起制订学习计划。围绕公务员的录用、考核、职务任免、奖励、惩戒、培训、交流、辞退等管理环节和具体制度,聘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和系统内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讲座。在经贸人才网上,制作“学习宣传实施公务员法”专题网页,扩大学习范围,增强学习效果。着手组织开展现行人事法规文件的清理工作,提出修改、完善和废止的意见,做好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工作。四是认真做好远程教育工作,坚持高标准、高效率,做好资源整合,力争完善农村党员群众受教育、长才干的阵地。
   三、谋划工作早起步。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五中全会精神,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和建议。从中旬开始,由部主要领导牵头,组织调研小组,开展明年工作思路的调研,争取明年工作早摸底,早打算,早起步。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