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认清形势创新思路 推动宁波又快又好发展 市政府专题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05/10/26   作者:管理员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昨天下午,市政府组织专题学习,深入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市长毛光烈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把行动统一到落实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创新思路,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编制好宁波市“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大家认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科学发展观的进一步具体部署,提出的发展思路和举措是编制“十一五”规划的纲领性文件。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对于我们精心描绘好宁波“十一五”发展蓝图,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毛光烈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要与编制宁波“十一五”规划结合起来。“十一五”时期是一个经济稳定增长期,又是一个双重任务转换期,既要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长,防止大起大落,又要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初步转换,逐步建立以科技创新、人力资源为主导推动增长的经济发展模式。要按照这样的形势判断,科学确定发展目标,编制好“十一五”规划。二要与体制创新、职能转换结合起来。努力推动政事分开,以改革的思路增强事业单位活力,带动公共财政体制的形成;以开放的思路搞活运输、水务等市场,充分利用好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以及国有、民营资本。三要与构建为民政府结合起来。正确处理群众利益,做好多数群众得益、长远得益的事,推进“解难创优”,抓好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建设和谐社会。特别是要推进城乡一体化步伐,实现城乡公交、污水处理、医疗、教育等资源共享,提高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
市政府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参加了学习。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