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浙江省贯彻16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化先进性教育 

时间:2005/10/21   作者:管理员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1日电 中共浙江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中央刚刚召开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明确了我国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扎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通知要求,认真迅速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通过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总体部署,紧密联系本地、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对照征求到的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有针对性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开展讨论、深化理解、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为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一系列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各地、各单位要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根据中央和省委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的“务求实效、群众满意、走在前列”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结合“干在实处当先锋、走在前列促发展”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查找影响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切实加以解决。要围绕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认真做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准备和试点工作,特别要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了解党员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以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确保能够切实解决影响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解决党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 
通知要求,坚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务必要与实施“八八战略”、建设“平安浙江”、构建和谐社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单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在促进发展的实效上、在推进人民群众增收上、在提升企业效益上、在优化发展的环境上做好工作,努力使各项工作出效益、出成绩、上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十一五”规划的开局起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知强调,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为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制度保障。各单位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必须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地方党委和部门党组织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参加第一批教育活动的单位,在转入经常性工作以后,要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继续查找问题,进一步建立和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参加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整改提高工作,注重探索和建立长效机制,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李晓鹏)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