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中科院党组号召全院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05/10/18   作者:管理员

近日,中共中科院党组召开京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院广大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科院党组认为,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五”计划,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富裕,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中科院党组要求全院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职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自觉将工作放在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中考虑,围绕国家发展确定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与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为丰富和完善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实的知识基础和有力的技术支撑。要深刻领会和着重把握有关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原始科学创新、加强关键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作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在我国科技发展大业中努力发挥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中科院党组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化体制改革、推动管理创新,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科技生产力,为持续提升全院自主创新能力提供体制机制保证。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坚持“独立自主、合作共赢,立足前沿、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原则,积极主动地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巩固基础、拓展领域、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的原则,发展与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的联合与合作。要提高创新水平、创新效率,完善创新价值链,提高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能力,不断为我国经济社会输送大批高质量的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 
中科院党组要求,要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院所两级党组织的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提高党领导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坚定广大党员和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不断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处理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和协调各方利益关系的能力。要健全民主集中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尊重和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建设和完善符合中科院特点的反腐倡廉机制,完善教育制度,强化各项监督。 
中科院党组号召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为动力、为目标,制订好中科院“十一五”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组织实施好以“创新跨越、持续发展”为目标的知识创新工程三期工作,要继续发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把中科院建成为“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记者刘英楠)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