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南京召开负责干部大会 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05/10/18   作者:管理员

 17日下午,南京市召开全市负责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江苏、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面推动南京各项工作。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就全市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市纪委常委,各区县委书记和区县长,市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罗志军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宏坤传达了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江苏、南京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罗志军在会议结束时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五”计划、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全市上下坚决拥护十六届五中全会的战略决策,要尽快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10月12日至1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江苏、南京考察时,作了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南京“两个率先”的新进展、新变化,又充分肯定了南京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南京推出的新举措、作出的新探索,同时对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南京实现率先发展指明了方向,使我们既受到巨大鼓舞和激励,又深受教育和鞭策。我们一定要结合南京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罗志军指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着力提高“五个认识”:提高对中央关于“十五”发展成就经验新总结的认识;提高对中央关于“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新判断的认识;提高对中央《建议》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新特点的认识;提高对中央关于“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部署的认识;提高对中央推动“十一五”发展新举措的认识。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还要切实做到“三个结合”,即结合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两次考察江苏、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集体调研南京工作时提出的建设“五个中心”和实现“四个提升”的要求,结合南京实际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的要求。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要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迅速在全市形成一个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凝聚全市人民的力量,为胜利实现“十一五”规划、加快推进“两个率先”而不懈努力。 
罗志军要求,以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和推动南京新一轮发展。围绕“十一五”发展目标思路,围绕理清明年工作重点和举措,要重点研究解决六个方面的重大问题:一是坚持加快发展和科学发展相同意,在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做文章。二是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和统筹区域发展相协调,在提高城乡综合发展水平上下功夫。三是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上动脑筋。四是坚持规划先导,在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上想办法。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全力加快和谐南京建设,在解决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问题上谋实招。六是坚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在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上求突破。 
罗志军强调,要坚持谋划长远与狠抓当前结合,全力争劝十五”结好尾和“十—五”开好局。一是要集中精力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要集中精力加快发展、争先进位,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发展全局,切实抓好四季度的各项发展任务。二是要超前谋划做好规划衔接工作。三是要再接再厉做好十运会各项工作,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十运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四是要抓紧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巩固发展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深入推进第二批教育活动,认真做好第三批教育活动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五是要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创业,扩大就业,在保持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的同时,更加注重关心和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还对学习宣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调研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决定于近日下发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对全面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和视察江苏、南京时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和中央《建议》作出具体部署。市委还决定,从本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调研月”活动,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挂帅,成立专题调研组,进一步回顾总结“十五”及2005年工作,理清“十一五”及明年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明确具体的工作任务和措施。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