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 领导讲话

李长春在中央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时间:2005/10/22   作者:管理员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1日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调整部署,改进创新,使精神文明建设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会议审议了《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以及《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人事部关于表彰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会议认为,从今年3月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的评选活动,坚持求真务实原则,坚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严格的评选标准和程序,取得了好的效果,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发展。
李长春在讲话中强调,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要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成果由人民共享。要统筹区域精神文明建设,统筹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统筹硬环境和软环境建设,使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李长春指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广泛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牢共同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高度重视发展农村的科学和教育事业,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快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思想道德教育的内容和手段。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创造更多更好适应人民群众需求的优秀文化产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云山,国务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陈至立出席会议。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22日 第一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