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 领导讲话

曾培炎在河北考察时强调 认真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时间:2005/10/24   作者:管理员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3日电  10月21、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河北省考察时,深入企业、港口调查研究,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编制好“十一五”规划,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河北省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河北省汇报时,曾培炎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一五”规划建议,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指导方针和重大战略部署。河北省要按照“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的总体要求,深入研究解决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要着眼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放宽规划的视野,加强河北与北京、天津等环渤海省区市的经济合作;统筹考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规划和城市规划,做到相互衔接、相互协调;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加强乡村建设规划工作。
在考察唐山机车车辆厂、唐钢集团、京唐港码头、曹妃甸工业区和矿石码头时,曾培炎说,加强自主创新,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是“十一五”规划建议的一个重点。河北省要根据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着力调整钢铁、建材、化工等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整顿和规范煤炭等资源开采秩序,提高原材料工业的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要依托现有基础,充分发挥地理交通等优势,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积极承接京津地区的产业转移,发展先进制造业和装备工业,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
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进行了考察。
《人民日报》 (2005年10月24日 第二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