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 领导讲话

贺国强:认真贯彻五中全会和中央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05/10/19   作者:管理员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18日召开的第二次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最近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 
贺国强指出,十六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前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继续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会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全会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着力点;全会提出的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的具体要求,进一步丰富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涵。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门听取了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汇报,对进一步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中央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对于继续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贺国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要把全会的主要文件作为必读篇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理解全会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上来,努力在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进展。 
贺国强强调,要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要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要求,努力解决党组织、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贺国强强调,要把广大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实际行动,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九个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了会议。(完) 
 
(据新华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