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 领导讲话

刘延东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05/10/12   作者:管理员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12日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通报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传达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之后,刘延东说,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为实现“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作出新贡献的自觉性。 
刘延东说,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贡献力量。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在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中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希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围绕“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考察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积极投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伟大实践,特别是主动参与实施“走出去”战略,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要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在保持统一战线内部团结稳定的同时,积极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作用,为“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韩启德、周铁农、李蒙、张榕明、王光英、吴阶平、孙孚凌、万国权、王文元等出席了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参加了会议。(完)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