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相关报道

周国富在全省机关效能建设明查暗访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加强领导 强化监督推 动机关效能建设取得新成效 

时间:2005/10/12   作者:管理员

10月11日下午,全省机关效能建设明查暗访情况汇报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周国富在会上强调:机关效能建设要不断深化,常抓不懈,注重实效,努力做到继续出成果,取得新成效,为我省“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周国富指出,今年是我省机关效能建设转入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以规范行政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转变机关作风为重点,以受理群众投诉和督促检查为抓手,全面提升各级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努力形成反腐倡廉促勤的体制和机制,机关效能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1至8月,全省各级效能监察投诉中心按照“有诉必理,有理必果”的要求,共受理机关效能投诉8552件,办结7471件,办结率为87.4%;处理投诉件共涉及2007人次,其中批评通报1122人,效能告诫251人,党政纪处分81人,调离岗位和辞退62人。
周国富充分肯定省效能与行风监督员的作用。他指出,通过监督员的明查暗访,既发掘了好的典型,也发现了机关效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一些地方对效能建设重形式、轻实效;总体上行政乱作为现象有所减少,但不作为现象有所增多;乱收费、乱罚款及其他增加企业负担的问题仍时有发生;有的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等。通过监督检查,有力地推动了这些问题的整改。
周国富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的领导,注重解决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松懈情绪,以“继续出成果,取得新成效”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建立健全效能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效能建设常抓不懈提供组织保证。要切实抓好明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对明显违纪违法的人和事要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重大案件要进行通报。要进一步发挥效能与行风监督员和舆论监督的作用,重视监督成果的运用,不断扩大效能建设的声势和影响,努力营造有利于深化效能建设的浓厚氛围。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