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相关报道

开化县:坚持典型引路 推动先进性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05/8/12   作者:管理员

开化县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把典型引路放在突出位置,用身边“看得见、信得过、学得上”的先进人物事迹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在全县上下形成“学典型、比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放大效应,宣传典型。把获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先进工作者赖金泉同志作为开化县先进典型代表,充分利用这一宝贵资源,深入挖掘其精神闪光点,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和宣传,精心组织拍摄了《把爱倾注大地——记优秀共产党员赖金泉的事迹》专题电教片,在动员大会上播放。赖金泉同志28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可敬、可亲、可信、可学,在教育引导党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二是挖掘培植,选树典型。深入挖掘奉献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组建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团。在社区党员中,选树了“退休不退岗”的老党员诸葛庆;在下岗党员中,选树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党员姚有明;在乡镇党员中,选树了获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的苏庄镇土管员赖金泉等典型,让他们登台演讲介绍先进事迹,并把获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汪根林、因抢救湖南衡阳“11·3”特大火灾而牺牲的烈土方卫平等先进人物事迹,以简报形式发到每一个党支部,组织全县党员开展学习,达到“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 
三是讨论升华,学好典型。为学深、学透、学好典型,组织全县各党组织开展了“学习身边典型、争当党员先锋”等大讨论。组织社区党员对照诸葛庆先进事迹,谈如何发扬奉献精神;组织企业及下岗党员对照姚有明事迹,谈如何钻研技术,岗位成就事业;组织乡镇党员干部对照赖金泉先进事迹,谈如何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一流业绩。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升华党员对典型的认识,形成全县上下“学典型、比先进、创先进”的氛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