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本地动态

余姚市开展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专项暗访督查 

时间:2005/6/9   作者: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宁波市深化机关效能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水平,促进勤政、廉政、优政,近日,余姚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专项检查。该市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形式,主要暗访督查“四条禁令”执行情况,机关干部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办事效率和干部形象等内容。
检查组兵分三路,共抽查了17个乡镇(街道)、13个市直部门和部分基层站所。从检查情况看,总体上该市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通过一年多的机关效能建设,在解决影响效能建设的深层次问题、优化服务功能、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质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机关的办事效率、服务质量有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进:一是便民服务的制度和措施更加扎实有效;二是机关部门的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三是一些群众反映的效能热点问题不断得到解决;四是绝大部分机关工作人员都能遵守工作纪律,注重自身形象。
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少数单位对继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的认识还有一定距离,工作措施不够到位;二是个别单位机关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不够自觉,上下班不准时,有的去向牌中挂着“在岗”,但房门紧锁,人不在岗,有的还串门讲空话、聊天。个别单位对工作人员管理约束不严,存在违规现象。该市针对存在的问题,着力巩固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成果,结合先进性教育的深入开展,查漏补缺,抓好整改,促进各项工作。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