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 共产党员新风采

序  言

时间:2005/3/7   作者:操作员

郁义康
党的十六大提出,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事关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党员是党的肌体和党的活动主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程。
近年来,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的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深入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学理论、学党章”活动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根据不同类型党员的特点,创新活动载体,搭建工作平台,开展了机关党员“三优”活动、农村党员“四双”活动、社区党员“一人一岗”活动、企业党员“三学三比”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经受住了各种风浪和考验,为我市经济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也涌现出了张祖安、李如成、徐亚芬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是我市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是全市共产党员的学习楷模。
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所处的内外环境、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党员队伍的现实状况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对保持党的先进性提出了新要求,也使保持党的先进性面临着新考验。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在推进“六大联动”和打造“平安宁波”、加快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为展示我市共产党员的风采,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身边人。我们选择了部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汇编成册,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学习对照,查找差距,努力奋发向上,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