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重要言论及报道

做人才队伍发展的“火车头”———记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干部部部长王秋明

时间:2004/12/8   作者:操作员

敖蓉
“给一个好项目,不如建设一支好班子、培养一批好干部”,这是中国铁道工程总公司干部部部长王秋明在与干部人事工作打了近20年交道以后得出的体会。
王秋明多年来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班子这个“龙头”工程上。他一方面立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所属企业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和整体素质,另一方面,王秋明着重抓好优化结构的工作。在它的努力下,258名拥有本科学历的优秀年轻干部被补充到了总公司所属单位领导班子,近100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生产一线领导班子。两级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较好地适应了市场竞争和重点工程建设的需要。
几年来,王秋明在民主推举、公开招聘厂长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实践,促进了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
长期以来,王秋明把工作重点放在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和使用上。一是按照“重点干部重点培养、优秀干部优先培养”的工作思路,先后选送近千名处级后备干部到总公司以上党校、干校和重点高校学习深造;二是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到上级机关挂职、党政岗位交流和在局部厂间交叉任职等形式,培养“复合型”人才;三是把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好苗子”放到重点工程建设实践中培养锻炼;四是让年轻干部到困难企业“挑大梁”;五是眼盯重点工程建设主战场,重点到困难企业,到两个文明建设成绩突出的单位,把那些善于统揽全局的“帅才”,勇于开拓的“将才”,技术超群的“专才”,提拔到各级领导岗位。
王秋明注意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做好干部工作。特别是在去年实施企业重组中,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考核工作量特别大的情况下,他加班加点,带领5个筹备工作组,对新接收的12个工程公司、4个二级子公司和10个设计院进行全面考核,提出了5个高质量的新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建议方案,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促进了企业重组改革的顺利进行。
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组织干部工作者,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并于2001年获得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