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重要言论及报道

情系组工献赤诚———记山东沂水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家斌

时间:2004/12/8   作者:操作员

新华文
“干部干部,‘干’字当先;干事成事,无愧己心。”沂水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家斌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激励同志。
“黄家斌是有名的‘老黄牛’。”沂水县的干部群众这样说。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他放弃了带领家人外出旅游观光的机会,到组织部的帮扶村现场办公。当时正是这个村治河造地的关键时刻,为了保证工程的进度和质量,确保施工安全,他与帮扶组的同志一起在工地上调度物料,协调机械,现场指挥。由于过度疲劳,他的痛风病犯了,左脚疼得不敢沾地,身上直冒冷汗。他咬着牙,在村里坚持了三天,直到工程完工才去医院。到医院时,黄家斌疼得连车都下不来,随行的同志只好把他从车中抬出来。
黄家斌经常教导从事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同志,要有务实精神,把每一项工作都抓紧、抓实。有一次,黄家斌到一个村检查党员电教工作,许多党员反映一年看不了几次电教片,他现场帮助村里完善了党员电教播放收看制度,并要求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一个党员电教播放日的晚上,他悄悄地来到了这个村,看到党员们正兴致勃勃地观看科技讲座,黄家斌开心地笑了。在“千名干部联户”活动中,黄家斌与夏蔚镇店子村特困户刘茂林家结成了帮扶对子。刘茂林夫妇二人体弱多病,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人均年收入不足500元,是个典型的贫困户。
黄家斌与刘茂林家结成帮扶对子后,不但每年帮助孩子交学费,还帮助他家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子。当了解到刘茂林想养羊,但拿不出购买羊羔的钱时,黄家斌从工资中拿出500元,购买了10只小羊羔送给刘茂林喂养。同时,帮助他栽植了2亩葡萄和3亩桃园,并定期请技术员教他修剪、治虫等技术。如今,在黄家斌的帮扶下,刘茂林家走上了种养致富之路。
黄家斌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12年来,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形象,用他自己的话说:“组工干部没有特殊权力,但必须有特殊品质。”干部考察,是干部提拔任用的关键环节、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十几年的干部考察工作中,他从来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亲朋好友说过一句话。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