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重要言论及报道

视公道正派为立身之本———记水利部人事劳动教育司司长周英

时间:2004/12/8   作者:操作员

殷泓
50岁的周英从外表上看不出任何特别之处,但是就是这样的她,却是在水利部以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不讲人情而赢得领导、同事和下属普遍尊重的组工干部、人教司司长。
2001年11月,周英担任人教司司长职务。面对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一上岗,周英便给自己“约法三章”:不搞以权谋私,不徇私情,不当风派。几年来,周英立足岗位,从每件事做起,恪守原则,一丝不苟,正派做人,公正办事。
周英的工作伙伴、人教司副司长陈自强对她的评价是:“公道正派的典范。通过周英,我对公道正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周英看来,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最基本的素质,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是公平、公正,核心是一个“公”字,根本是要出自“公心”。本着这样的意识,周英对自己说,做人,要做公正实在的人;做干部,要做堂堂正正的干部;做党员,要做一个名符其实的党员;做组工干部,要始终做到公道正派。“心底无私天地宽”,有了远离私心杂念的“公心”,才会有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敢于碰硬的勇气。
周英在干部人事工作上不讲半点“人情”,但她对干部群众却是讲感情,常怀一颗“爱心”的。她主动关心解决离休干部的住房问题,关心单身干部职工的个人问题。凡是司局的干部生病住院,她和人教司的同志都会去看望;凡是干部有特殊困难,她都会过问。
说到“爱心”,周英认为,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其实是对干部最大的爱护。尽管有些干部在升迁等个人利益问题上会有情绪,她认为这其实是很正常的,关键是要去引导,去说服。只要坚持做到一视同仁,始终坚决按原则办事,最终还是会得到干部的理解和认可。于是,渐渐地,整个水利部都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氛围:所有干部职工都把精力用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素质上,而不是去用在跑官要官上。时间长了,大家都知道,打招呼不仅帮不上忙,反倒会起副作用;不要去送礼,送礼是件丢面子的事……
面对成绩,她把功劳归于人教司所有工作人员的秉公办事、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解和认可以及部党组的信任和支持。她反复强调她的权力其实就是一种责任,一种既对上负责又对下负责的权力,“我只是做了在这个位置上该做的事……”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