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慈溪市教育组工干部做到五个“常思”

时间:2004/11/9   作者:操作员

一是要常思己过。要常常思考自己的不足,是不是最近工作不够认真,有些应付思想;是不是在对待来访或办事的群众态度不够好,效率不够高;对基层的工作支持够不够等等。要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一下,总结一下,并及时改正。二是要常思已优。要看看身边的条件,对照许多条件更艰苦的单位和同志,看到自己的工作环境是非常优越的,新大楼、新办公设施等等,要有满足感,要把这种满足化为工作动力。三是要常思不易。要仔细算一笔帐,父母大半辈子的心血,多年的寒窗苦读,奋斗了许多年,才有今天这一点成绩。一失足成千古恨,失去了才会知道拥有的珍贵。四是要常思家安。要经常设想如果自己犯错,给家庭带来的重大影响。特别是一些严重违纪的,给家庭带来的痛苦更大。所以,爱家人不是停留在口头上的,不伸贪手,常思家安,就是爱家人的一个最具体的表现。五是要常思民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虽然老百姓比以前富裕多了,但还有一些群众的生活很困难,特别是一些靠纯农业收入的农民,生活还不是很富裕,一些年老体弱、生病遭灾的群众,还需要社会的救助。面对这些情况,肩膀上责任很重,要积极做好工作,为全面建设更好层次的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比起他们来,我们的条件不知要优越多少倍,要珍惜。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