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奉化市采用“三个一”做法巩固“树组工干部形象”学教活动成果 

时间:2004/10/28   作者:操作员

奉化市为把“树组工干部形象”活动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大了建章立制的力度,主要做法是“三个一”,即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上升固定为制度;一批好的制度得到修改和完善;一些好的作风得到推广发扬。
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上升固定为制度。如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建立了“台帐”制度,不仅规定了整改内容,时间、责任人和整改进度表,做到什么时候制定了制度,解决好了问题,就什么时候"销帐",使整改情况一目了然。而且要求定期开展查、改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动态解决问题。
一批好的制度得到修改和完善。结合机关效能建设,该市出台“中共奉化市委组织部关于优化部机关服务的若干意见”,健全限时办理制、首问责任制、“窗口”岗位AB岗工作制、干部去向公示制、组工信访工作制、保密工作制度等系列制度,完善组织部长约谈、夜谈和部长接待日等制度,扩大谈话对象,规范谈话内容。探索建立了党政领导干部信息库、后备干部信息库,不断提高党内管理和干部工作水平,形成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结合实际认真总结了“学教活动” 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事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信息管理、组织部机关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做好制度的充实、整合、修订工作。重申了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在效能建设提出的“四条禁令“基础上,又提出了严禁泄漏任何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考核、推荐情况的秘密、严禁在干部考察、考核中接受有损公正的有关宴请等共6条禁令。
一些好的作风得到推广发扬。按照“ 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总体要求,部机关学习更趋经常化,学理论学业务气氛更浓;谦虚谨慎、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优良传统得到进一步发扬;深入基层,主动热情地为基层服务更多了,服务更到位了;工作效率和节奏得到进一步提高,快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理念得到进一步深化。积极推行文明服务规范“六个一”的工作方法,实行人性化服务,坚持从小处做起,从点滴做起,全体同志对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节更注意了。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