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04年宁波市公开选拔局级领导干部

搭公平竞争舞台 选真才实学人才

时间:2004/10/27   作者:操作员

市委日前决定,开展一次公开选拔局级领导干部工作。这是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要求,从整体上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我市的公开选拔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正常化的轨道。
人才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执政资源。伟大的事业需要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五月份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打造华东地区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进一步确立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战略地位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贯彻省委“八八战略”,积极推进“六大联动”的战略部署。要完成上述目标任务,实现现代化建设的新跨越,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类优秀人才。应该看到,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已经建成一支能力较强、素质较好的干部队伍,拥有一批专业较强、档次较高的各类优秀人才。但是,由于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制约,我市各级领导班子的结构性缺陷也较为明显,人才基础还欠牢固,尤其是缺少宏观型、外向型的专业干部。开展这次公开选拔,就是要推动我市干部人事制度的整体改革,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管理监督工作的科学机制,进一步扩大选人视野,拓宽选人渠道,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就是要着眼于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和优化班子合理结构的要求,针对市直单位班子建设的现状和需要,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人才选拔进领导班子。就是要充分运用公开选拔工作民主程度高、透明性强、社会参与面宽的特点,激励、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参与和支持全市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树立正确的社会舆论导向,营造从整体上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浓厚社会氛围。
我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起步较早,1985年就在全国率先进行了公开选拔工作的探索。到去年为止,我市进行了20多次公开选拔工作,在为我市遴选了一批优秀领导人才的同时,也为进一步完善这项改革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更何况这次公开选拔是在中央办公厅下发《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五个法规性文件后进行的。所以在公开选拔中我们“有法可依”,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开选拔暂行规定》的要求进行,做到科学、合理、严密、规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开选拔这项改革措施,在许多方面作出新的探索。如进一步扩大民主程度,拓展用人视野。在面向本市范围内选拔人才的同时,对部分专业性较强职务面向全省、全国公开选拔;在面向党政机关选拔的同时,也面向企事业单位包括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中介机构以及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在更大范围内选拔人才。在选拔程序各个环节的设计上,特别注重让有真才实学的报考者能够脱颖而出,避免出现“高分低能”,真正形成“凭实力竞争,让真才胜出”的导向。在目标职位的设置上,这次既有正局(副厅)级职位,也有副局级职位,既安排行政领导职位,又推出多个专业性较强的业务领导职位,增加了竞争的多样性。
市委又一次搭建了一个人才竞争舞台,让各方人才在这个竞争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和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密切配合协作,扎实高效地抓好各项工作。广大符合条件的干部和人才要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姿态,参与竞争,迎接挑战。希望全社会高度关注、支持和参与这次公开选拔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我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造人才辈出的崭新局面。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