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 相关报道

台州效能建设设下暗访关

时间:2004/10/25   作者:操作员

“请问你的办公室里有几个人办公?”检查人员询问台州市路桥区路南街道农办的一位工作人员。
“一共3个人,另两位到方林村筹办汽车展了。”农办的工作人员回答。
“请他们用该村的座机电话打回办公室。”检查人员提出要求。
不一会,两位下村的街道干部先后打回电话,经核实,确实为方林村的电话。检查人员告知对方:“我们是台州市机关效能建设暗访组,正在核查工作时间在岗情况,谢谢你的配合。”
这个镜头,是笔者前段时间随同台州市效能办暗访组到台州市路桥区检查时的实录。国庆节前后,台州市机关效能暗访组兵分4路对市级机关以及9个县(市、区)的机关、乡镇进行暗访。
检查的第一项内容是看有没有擅离岗位和职守的情况。国庆长假过后的一天,笔者随同暗访组对玉环县进行检查。上午8时前,检查人员来到玉环县地税局门口,此时正是上班高峰期,地税干部们鱼贯而入,每个人进门后都在值班室打卡。8时一过,检查人员仔细查看,发现3人未打卡。经核实,其中两人到台州市开会,一人到乡镇办事。随后,笔者又随检查人员分别到城关派出所、楚门镇、清港镇、县人事劳动局等部门、乡镇检查,未发现擅离职守的现象。
上了班,签了到,有没有溜出去办与工作无关的事?在路桥区路南街道,检查人员对未在办公室的所有人员进行去向核实时发现了问题:该街道的每个办公室门上均挂着“正在办公,有事请进”的牌子,但有些办公室明明没人,牌子却挂着。
上班时间,有没有人在电脑上玩游戏、炒股票?笔者随同暗访组对温岭市的10多个机关、部门检查时,发现某局一个办公室内,有人在玩电脑扑克游戏,经查实,此人系外来办事人员。检查人员当即指出:任由外来人员玩游戏会影响机关单位的形象,应该加以制止。
严禁机关工作人员中餐饮酒的禁令,在台州全市各地执行得比较好。笔者随同暗访组在玉环、温岭、路桥等地检查了11家酒店、饭店,未发现一例机关工作人员中午饮酒现象。许多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中餐喝酒,不但影响午休,还有损机关工作人员形象,这条禁令好。
对于群众需要急办的事,机关干部是否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笔者随同暗访组对玉环、温岭和路桥等地的窗口单位进行了检查。在玉环清港镇的办事窗口,笔者一进门,门口的办事人员立即起立上前询问。当笔者说要办一个暂住证时,办事人员马上热情而详细地介绍办事的程序、时限和所需的证明。
针对此次暗访的结果,台州市有关领导指出:检查表明,机关工作作风总体上有了较大改观,但是暗访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也表明,干部作风转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机关效能建设要常抓不懈。
(据浙江日报  本报记者洪卫通讯员陈建波)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