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中央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八省份通报
时间:2016/9/12 11:37:52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520

自8月底开始,各地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截至9月5日,据财新记者统计,至少已有八省份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关于辽宁贿选案的通报,并通过党委机关报报道。其中除了云南,其余省份都是通过省级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辽宁贿选案的通报或部署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各省份党委一把手均出席会议。

根据相关省份党委机关报的报道,多省份表达了对中央处理辽宁贿选案的态度。

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指出,“辽宁拉票贿选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拉票贿选案,性质的严重性令人震惊,情节的恶劣性使人不齿,危害的巨大性让人痛心,启示的针对性发人深省。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果断严肃查处这起案件,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现象和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坚定态度,充分宣示了我们党维护党纪国法权威和尊严的坚韧意志”。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表示,“党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进行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自治区党委坚决拥护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作出的处理决定”。

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认为,“党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进行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意志,彰显了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强决心,释放出有责必担、失责必究、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湖北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的处理决定”。

陕西省委常委会议指出,“辽宁拉票贿选案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令人震惊。中央严肃处理这起案件,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党纪国法权威的坚定态度,突出彰显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历史担当,集中体现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对腐败的坚强意志”。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指出,“中央严肃查处这起案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中央对相关案件的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维护党纪国法权威的鲜明态度,严肃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

同时,各省份在会议中提出各项要求,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例如,安徽省提出“引以为戒,做到‘五坚决’‘五把关’”,包括“坚决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格把住选拔任用关”等。甘肃省提出党的领导必须真正强起来、主体责任必须有力扛起来等八项要求。

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对做好换届工作提出“思想的螺丝必须再拧紧”等五点要求,并表示要“大力选拔重用靠得住、有本事、作风硬的人,把那些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干部选拔出来、用起来”。

湖南则表示,该省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在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时,还同步成立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并要求省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要及时派出监督组,通过明察暗访、杀“回马枪”等方式,对各级换届全面监督。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则提出,要“大力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指出,“在急难险重任务、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脱贫攻坚一线发现、识别和提拔使用干部”,“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大力选拔重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

此外,新疆、宁夏均已在近期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部署或强调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但官方报道中并未提及中央对辽宁贿选案的通报。

据9月3日《新疆日报》报道,9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肃换届纪律工作。

据9月4日《宁夏日报》报道,9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我区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选举、选人用人风清气正。

财新记者注意到,其他部分城市和地区也已召开会议学习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的通报。例如,湖南衡阳市纪委8月30日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北京海淀区8月31日召开区委常委会第208次(扩大)会议,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9月2日召开区委常委会,内容均是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