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广西:拧紧换届纪律螺丝钉
时间:2016/7/10 17:06:08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581

        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换届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落实主体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段,全面拧紧纪律和作风螺丝钉,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健康平稳有序推进。 
  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多次研究部署换届工作,强调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事关换届成败的大事来抓,要求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在自治区党委带动下,全区各级党委广泛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做到各级党政正职、班子成员、重点对象全面覆盖,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引领和带动党员干部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突出宣传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一是紧盯重点防控人群。在换届期间,把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组工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作为换届纪律重点风险防控对象,及时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方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条文规定发放到每一个人手上,确保重点人群明规矩、知底线、守纪律。同时,实行重点对象严肃换届纪律承诺,在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14名设区市党委书记向自治区党委递交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各级党委也层层建立承诺制度,与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签订承诺书,教育引导他们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放松,严格做到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二是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自治区“两会”、换届考察、推荐干部、代表委员推选等有利契机,通过制作警示牌、发放提醒卡、印发信函等形式,提醒敦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三是用好重大典型案例。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换届工作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不逾矩。一些地方还深入学习中央“两案”通报、反思剖析“两案”发生原因,做到以案明纪、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坚持严督实导,确保纪律执行到位。开展全覆盖全过程监督检查。自治区党委抽调7名正厅级干部,并从自治区纪委机关、组织部等单位抽调40多名干部组成7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深入各地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研究制定部领导督查指导市县乡党委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成立12个换届风气督导组,由部务会成员领衔担任组长,分别对所联系的市县乡党代会代表及人大代表推选工作、大会选举工作、换届选举风气进行全程督促检查。各级组织部门也层层建立换届风气监督领导挂点联系、分片包干制度,对全区市县乡换届工作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监督。丰富完善监督手段。各级组织部门公布“12380”举报平台和举报电话、短信举报号码,并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确保换届风气“全天候”监督。在换届考察中,考察组还在民主推荐时,对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违反换届纪律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在发布考察对象公示时将考察对象是否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列为举报内容,进一步织密风气监督网络。各级组织部门将在下一级党委、人大、政协大会选举期间,派出驻督导组与代表团同吃同住、全程参与各环节活动,确保换届风气监督“无死角”。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