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天津:从严从实监督乡镇换届风气
时间:2016/7/10 18:53:0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552

       近期,天津市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搞好乡镇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细化硬化工作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细化定责,明确责任清单。制定《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乡镇换届风清气正的实施意见》,全面部署正风肃纪工作。制定“一书一图二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责任书》《流程图》和巡回督查工作手册、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工作指导组工作手册),列出工作清单,将换届风气监督主体责任细分为6个方面59项具体工作,巡回督查工作任务硬化为4个阶段76项规定动作,指导小组重点抓好4个方面64项具体工作,自下而上逐级逐人认领任务、签字确认。举办乡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班,提高工作针对性和精准度。
  承诺明责,层层传导压力。设计制作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组织各区县委书记向市委递交责任状、作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郑重承诺,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区县党委递交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各区县、乡镇党委组织本级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及与换届工作相关人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一级抓一级表态践诺。
  查核督责,加强全程监控。制定《乡镇换届风气监督巡回督查工作方案》,组建3个巡回督查组,由市委组织部3名副部长任组长,对各区县、乡镇落实“五类责任主体”、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制度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巡回督查。畅通举报渠道,形成“12380”微信和电话、网络、短信、来信“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全天候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直查、快办违规违纪问题。实行查核工作责任制,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举报,实行立项专办,要求各区县在15天内报送查核结果。
  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市委印发了《区县、乡镇换届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明确“五类责任主体”、换届考察组成员以及其他有关领导干部和人员追责问责的42种具体情形,对抓区县、乡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不力、效果不好的领导干部,将及时进行提醒、函询、诫勉;对因履责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影响恶劣的,将据实采取调离岗位、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降职等5种方式进行组织处理,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涉嫌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处理,绝不姑息,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和铁的担当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