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力争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

时间:2016/12/29 15:01:48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2440

宁海县委书记杨勇:

过去5年,是宁海发展史上很不平凡、取得重大进步的5年。我们上下同欲、一致同功,拼出了“宁海速度”,创造了“宁海经验”,成就了“宁海梦想”,树起了“宁海品牌”。

发展呈现出速度快、变化大、面貌新、环境好、前景美的良好态势,这为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奠定了扎实基础。

越是发展好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追赶跨越如同滚石上山,我们肩负着比以往更为艰巨的任务与使命。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既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又要翻篇归零再出发。

今后5年,我们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富有时代气息的宁海精神凝聚宁海力量,以更加理性务实的宁海行动书写宁海篇章,坚定追赶跨越,加快美丽崛起,为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建设中的新城市中心区

回顾篇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

5年荣誉:获得全市首个国家生态县,全市唯一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卫生县城“三连冠”,以及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全国文化先进县等一个个国字号荣誉。

5年数字: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跃居省市前列。

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460亿元,财政总收入80亿元。

固定资产投资超过300亿元,增速连续47个月位居全市前三。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650亿元,进入全省第二方阵前列,新增4个百亿产业、2个百亿强镇,百亿企业零突破。

金融生态全市最优。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升格为市级战略大平台,谋划启动了“369”特色小镇创建,其中智能汽车小镇成为全省十大示范之一。

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全市第一。

5年形象: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成为省市试点,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连续多年居全市首位。以精品线、精品村打造为重点,加快新农村建设提档升级,连续5年获得省先进,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全市最多。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涉农资金整合成为2016年度中国改革十大案例。国有资产证券化开全国县域先河。实现省平安县11连冠。

优良的生态条件

展望篇

建设生态名城打造两湾明珠

当前,宁海正挺立在宁波南部区域发展的潮头上,正奔跑在持续追赶跨越的跑道上,正站在奋力冲刺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起点上。

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宁海以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为战略目标,以追赶跨越为战略使命,以美丽崛起为战略路径,以建设生态名城、打造两湾明珠为战略定位,以“五优并进”为战略举措,以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为战略要求,发挥好特色和优势,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  

建设生态名城就是要推进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的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面提升绿色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两湾明珠就是要积极推进“双核联动、两湾并进”,大力发展湾区经济,建设宁波南部中心城市,实现率先领先发展。

贯彻创新优先、产业优化、环境优美、城乡优质、民生优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现代化、高新化、绿色化、均衡化、品质化方向,协同实施“五优并进”举措,着力激发增长动力、增强经济实力、彰显生态魅力、提升惠民能力。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过硬的作风作为,展示决胜全面小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过硬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