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建设港口强区 打造品质之城!镇海今天确定未来5年目标

时间:2016/12/27 11:06:01  来源:甬派  点击:12098

12月26日下午,镇海区文化艺术中心,中国共产党宁波市镇海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0名,实到代表226名,因事请假4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魏祖民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林雅莲、魏祖民、顾国芳、李斌、徐文华、王耀军、杨小平、俞泉云、邓伟余、戴凌云、杨国胜、童华强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林雅莲代表第十三届区委作了题为《把握新方位践行新理念担当新使命为建设港口强区打造品质之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林雅莲指出,过去的五年,是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的五年;是创新能力加快提升、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临港产业快速发展、开放优势逐步显现的五年;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乡一体加速融合的五年;是“厚德镇海”建设广泛深入、城市文化内涵充分彰显的五年;是社会事业蓬勃发展、老百姓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的五年;是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

林雅莲强调,五年的探索和实践,饱含奋斗的艰辛和成功的喜悦,蕴含深刻的启示和宝贵的经验:

必须坚持以民为本的发展情怀。切实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更好地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促进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方向。把省委、市委的精神和镇海实际紧密结合,打好经济社会转型组合拳,着力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走出一条符合镇海实际的创新发展路径。

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定力。注重保持政策措施的科学性连贯性,一年接着一年干,久久为功,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必须坚持同心同向的合力担当。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全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协调好与人大、政府、政协班子的关系,营造上下同心、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

林雅莲指出,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奋斗目标是:生态环境更美,经济实力更强,城市功能更优,幸福指数更高。  

林雅莲强调,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建设港口强区打造品质之城的战略目标,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务求实效。着力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实施生态驱动,加快提升发展环境,完善生态功能布局,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生态承载能力,健全生态监管机制;

二是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提升产业层级,打造创新平台,发展城市经济,做强港口经济,振兴实体经济,建设人才金港,深化改革攻坚;

三是实施城市化驱动,加快提升城市功能,促进城市规划科学化,城市建设精致化,城市管理精细化和新农村建设精品化;

四是实施民生驱动,加快提升群众福祉,推进社会保障普惠公平,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推进城市文明水平提升,推进“法治镇海”、“平安镇海”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