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访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徐莹峰

时间:2016/12/27 10:01:50  来源:中国余姚网  点击:13190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能当选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我感到莫大的光荣,同时也体会到责任重大。”朗霞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莹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安排、政治部署,特别是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让我感到欢欣鼓舞。”有着十六年纪检工作经历的徐莹峰说,“现在中央提出在党内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常态,平时多扯扯袖,红红脸,我非常支持。如果平时我们党内多些和风细雨的教化,多些醍醐灌顶的棒喝,让党员牢记自己的身份,在党言党,就会增加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少犯很多错误。最近市委出台的《余姚市党员干部轻微违纪行为分类处理实施办法》,目的就是对那些轻微违纪的党员进行提醒,我觉得这个方式非常好。”

当前农村群众最关心的是办事的公平性,最反感的是优亲厚友。“为什么他能享受,我享受不了,是不是他有关系?”这是很多群众的疑问。徐莹峰认为,要解决这个疑问,关键要公开、透明。近十年来,我市实行村级财务、村务、党务公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在反映村级财务的信访件很少了。党的十八大以后,各相关部门主动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办事政策和结果都要公开,我市也公布了农村小微权力清单,作为党内专责监督部门,要在这方面持续发力,做到真公开,全公开,真正解决群众心中的疑问。

正人先正己,作为一名从事纪检工作的同志,要去监督他人,首先自己得过硬,否则没有说服力。徐莹峰说,党的十八大后出台了一系列新制度,新规定,这就要求我认真学习新知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政治上要清醒,业务上要精通,作风上要务实,带头遵守各项政治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党纪党规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