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童再央

时间:2016/12/27 9:32:49  来源:慈溪日报  点击:7703

外表朴实、办事干练,面对应接不暇的办事群众,始终充满耐心真诚。这是记者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童再央的第一印象。

记者到访时,童再央正在接待办事群众邵某:可以先为孩子的港澳通行证开通这项功能,但是你要记住,一年后才生效。童再央告诉记者,邵某儿子今年15周岁,按规定年满16周岁才可以自助通关。提前开通这项功能,是考虑到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为5年,1年后这项功能自动生效,邵某不必再跑出入境管理大队了。“作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凡事要想在群众的前头,能一次性办理的就给办理,尽可能让群众少跑腿。”童再央说。

2005年,童再央调入出入境管理大队从事窗口服务工作。期间,她注重业务知识的日常积累,“业务上求精、服务上求高、处事上求严”是她一贯的工作准则。为此,她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钻研与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时了解并熟记公安部、省公安厅颁布的规范制度,做到对出入境法律法规“一口清”。有一次,一位江苏籍的老太太来大厅办理相关证件,在不符合异地办理条件情况下,与工作人员纠缠了一个多小时,非得要“拒绝”的法律依据。童再央闻讯后,为老太太作了耐心细致的政策解答。虽然业务没有办成,但老太太对童再央的服务打了满分。

注重学习的她,也是该系统业务工作的全面能手和骨干。2011年度,被省公安厅评为“接待服务之星”;在宁波市级技能比武中,她又以精湛的业务本领技压群雄。走上出入境大队管理岗位后,她还以出色的窗口业务管理表现,被授予个人三等功等诸多荣誉。曾被评为宁波最美警察、宁波市优秀人民警察。

“出入境管理岗位是公安机关接触百姓的前沿和服务窗口。”作为一名党代表,童再央对服务有着更深的理解:优质的服务不仅仅是热情和笑脸,更多的是帮助人,凡事为群众着想,始终坚持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