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部长整乡蹲点调研 >>   阅读底色:  

杨立平部长赴慈城开展基层党建“整乡蹲点调研”
时间:2016/3/23 18:13:10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5071

“基层党建工作还需要从哪些方面加强?”“你对村班子工作满意吗?”……日前,根据省委组织部“百乡蹲点调研”活动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带队赴江北区慈城镇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重点查找基层组织建设的短板和不足,深入研究“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抓手和举措,着力推进全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贺威平等一同参加调研。

慈城镇位于宁波市江北区西北部,是老三区唯一保留建制镇。镇域面积102.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8万人,下辖37个行政村,6个社区;基层党组织149个,其中党委2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138个,党员3901人。慈城镇享有“江南第一古县城”美誉,也是宁波市8个卫星城改革试点镇之一,先后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第二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等多项荣誉。

调研组结合慈城镇实际分成四个小分队,对该镇43个村(社区)进行逐一走访。调研过程中,杨立平听取了慈城镇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先后走访了毛岙村、半浦村以及位于宁波(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园的长阳科技公司,深入了解慈城镇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杨立平对近年来慈城镇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近年来,慈城镇党建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得到有效夯实。

杨立平强调,党建工作重心在基层、基础在农村,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始终把基层党建摆在突出位置,以红色党旗引领绿色发展为目标,善于从经济视角抓党建、强基础,做好“党建+”文章,充分发挥好慈城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把慈城打造成为基层党建工作样板。

据悉,蹲点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以慈城镇为蓝本,形成“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调研报告,为全市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