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干部蹲百村 >> 蹲点手记   阅读底色:  

邵家丘村蹲点手记一:别样的“村曲”
时间:2015/6/23 11:16:20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7178

5月5日 临山镇邵家丘村 晴  

选择邵家丘村蹲点源于村书记黄宝康厚厚的笔记本,源于对他一波三折重返村书记岗位的崇敬之情。这天,正好是5月5日,对农村来讲,逢五逢十总是好日子。同样,对于我们蹲点调研组来说,这样的日子里或许能够听到别样的“村曲”。  

村道边的公共绿化整齐划一、郁郁葱葱,农户家的庭院绿意盎然、果树飘香,村巷的小公园中老人、小孩其乐融融……农村发生这么大的变化,离不开老一辈同志的辛勤付出。“老书记家在哪里,我们去看看他吧”,我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宝康书记领着我们穿过整排挂满果儿的柿子树,就来到了老书记家门口。只见屋前屋后摆放了许多小盆栽,点缀着这座老宅。门前种有一棵金桔树,我顺手摘了一个,很是酸甜。这里,我听到了新农村的田园之曲。  

刚踏进屋内,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出来迎接我们,眯着眼笑着向我们招呼:“快进来,屋里坐”。宝康书记介绍道:“这是老书记,78岁,叫杭成新。83年开始当书记,一直到2005年把接力棒传给了我”。老杭告诉我们,现在身体健康,党委政府对离职村干部每年都会发补贴,过过生活足够了。当我们问老书记对村里和干部有什么意见要求时,老杭连连摆手道:“村庄弄得噶好,还能有什么想法啊?宝康是我以前看中的好苗子,发现了就要马上培养,这也是对组织负责”。这里,我听到了老党员的忠诚之曲。  

离开老书记的家,我们又随机走访了一些老干部和普通群众,他们中有的是以前的老队长、有的是村民代表、有的是葡萄种植大户。他们总是笑着告诉我们,正因为宝康书记很好,村里的干部很好,村里的企业主很好,所以阿拉邵家丘村才能这么好。无论村里的低保户,还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70岁以上的老人,村里都提供针对性服务,比如免费食堂、办残疾证等。如果有村民亡故,村里会派村干部送去花圈,体现对群众的关心关爱。这里,我听到了群众们的赞美之曲。  

第一天的走访让我们很欣慰,总的感觉是村庄美丽、干群融洽、群众幸福……,一首首别样的“村曲”始终在我们心头荡漾。  

(供稿:余姚市委组织部赴邵家丘村蹲点调研组)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