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干部蹲百村 >> 蹲点手记   阅读底色:  

张家瀛村蹲点手记三:群策群力解民忧
时间:2015/5/11 13:55:58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7059

5月8日 鄞州区张家瀛村

连日来,调研组走遍了张家瀛、姚村、杨家塔等3个自然村,看到了百姓的真实生活,听到了群众的肺腑之言,从他们热切期盼的眼神中感受了到肩上的重担。

村庄发展,规划先行。张家瀛村酝酿的村庄整理式改建项目,总体规划已具雏形,期待着能够列入全区新农村建设项目,并获得资金支持。同时,我们了解到,村里改建道路、改造菜场、迁建卫生服务站等……一件件群众期待的民生实事摆在了议事日程。土地指标不够怎么办?资金缺口怎么办?噪音扰民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都是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在5月8日举行的民情交办会上,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牵头,会同鄞州区相关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对接会商。

在调研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张家瀛村发展既有优势也有劣势,而要实现新农村建设新跨越,需要有长远规划又要着眼于现实问题,关键是村班子要团结带领全村群众,大力发展村域经济,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为城郊欠发达农村树立一个标杆。

三天时间里,一路走下来、看下来、听下来,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群众对张家瀛村发展迫切愿望,同时也对张家瀛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相信区、镇两级有关部门的大力帮扶下,在村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张家瀛村新农村建设路子一定会越走越宽敞。

(供稿:市委组织部赴鄞州张家瀛村蹲点调研组)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