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干部蹲百村 >> 蹲点手记   阅读底色:  

张家瀛村蹲点手记一:走村入户访民情
时间:2015/5/7 16:24:0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389

 

5月6日 鄞州张家瀛村 晴  

下午,我们赴张家瀛村第三调研分队在张家瀛自然村蹲点走访,通过4户人家的走访,感受颇多。  

我们首先来到村民袁永康家里,他是1979年入党的老党员。得知我们的来意后,他逐渐打开了话匣子,据他介绍,目前除了有农保收入外,还兼职做村里菜场的保洁员,“每天上午工作半天,每月能有800块左右的收入”,对于目前的现状,老袁比较满足。  

69岁的金惠丰老人虽然年近古稀,但依旧耳聪目明。当我们问及他有什么愿望时,老人指着自己家的屋子感慨地说,“现在虽然不缺吃穿了,但住的条件太差,你们看,我现在住的房子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老人说,他现在希望村里能够尽快进行新村改造、自己早日住上新房子。  

54岁的徐宏芳长期从事房屋装修工作,目前是宁波一家装潢队的包工头。从徐师傅口中,我们得知,受土地规划等因素影响,村里将近20年没有划拨宅基地指标,“大部分人家住的都是以前的老房子。”在同徐师傅的交谈中,我们深切地感受村民们对新农村建设的期盼和关注。  

走进村民杜永洪家里,感受最深的就是一个“挤”字。家里大门和前面人家后门的间隔,只能容下一辆电瓶车,一家四口,夫妻俩包括儿子及老母亲住的也是一间不足80平米的两层小阁楼,而更为迫切的是,儿子今年27岁了,因为房子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谈对象。“买商品房肯定买不起,自己建房又建不了”,平时主要以开公交维持生计的杜永洪唯一的希望就是镇里或者是村里能够解决大龄青年的住房问题。  

(供稿:市委组织部赴鄞州张家瀛村蹲点调研组)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