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干部蹲百村 >> 蹲点手记   阅读底色:  

明一社区蹲点手记二:“明一人”的幸福指数
时间:2015/4/8 17:24:20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0019

 

4月2日 常青藤小区 晴  

吃过午饭,原明一村的老人们还是保持着以往的习惯,喜欢坐在小区的亭子里、楼道口的树荫下,晒晒太阳、喝喝茶、聊聊天,一派祥和。看见了李伟明,大家都很热情,“李书记”、“伟明书记”招呼打个不停。  

原明一村有明楼、薛家桥、牛郎漕三个自然村,目前明楼、薛家桥的拆迁村民全部顺利得到安置,入住常青藤小区,也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第一户走的是抗美援朝老兵林启友的家,老人战时脊椎受过伤,年纪大了行动愈发不便,一说话就会流口水。对于我们的来访,林老显得很高兴,他拿出自己当年的入伍证给我们看,一边比划一边说当年的事、说伟明书记的事,尽管大部分时候我们都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却依旧愉快地聊了近一个小时。当问起有什么困难,他的老伴打开了话匣子,早两年,经济宽裕了,儿子却迷上赌博,欠下不少赌债。两个拿着全额股的老人,连看病的钱也是省了又省。还好有伟明书记,一连几天上门做工作,逼着他把赌戒了。现在好了,老两口终于可以过安生日子了。  

沈甫卿老人的家,宽敞明亮,迎面的墙上挂着“忠孝传家”四个大字。老两口年纪虽大,精神状态很是不错,三个儿子均是党员,父慈子孝、其乐融融。“以前住的房子,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早20年,怎么也想不到能住进这样的小区。现在我就想着跟老伴健健康康多活几年、享享清福。”沈甫卿老人说。  

徐四福老两口,是牛郎漕自然村人,房子拆迁后,目前住在政府安排的临时安置房。老两口年近90,身体还十分硬朗。李伟明向他们介绍我们的身份,他们不太明白,却还是热情地又搬凳子又倒茶,让我们感觉十分亲切。他们说,前两年生病,伟明书记帮着忙前忙后,比自己儿子还亲。我们笑称“伟明书记就是你们的儿子”,老徐连连摆手,“我们哪里有那么好的福气。”谈及心愿,老两口笑得特别爽朗,“就等着住新房子!”  

“以前明一村地方偏僻、经济落后,大家都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现在我们住在常青藤,地处中心、交通便捷,收入比不少干部、工人的退休工资都高。”股东代表陈永康很满足。  

“我们‘明一’拿出去就是金字招牌。大的不说,就是去银行贷款也比别的村子有信誉、贷得多,他们都很羡慕我们!”企业主叶秀良很自豪。  

“早些年,人人只知道干活赚钱。现在我们不但有自己的活动中心、有自己的文艺队,还有党校的老师定期给我们上课。”原妇女主任李春妙很兴奋。  

……  

村民张月财、老党员罗阿帮、股东徐永昌,还有住在BOBO城却仍牵挂着明一的桑秀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拉着我们说个不停,仿佛今天的“明一”有说不尽的好,道不完的美。

(供稿:江东区赴福明街道明一社区蹲点调研组)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