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干部蹲百村 >> 蹲点手记   阅读底色:  

陈黄村蹲点手记一:乡贤汇聚正能量
时间:2015/4/3 9:41:17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347


3月31日 云龙镇陈黄村 晴  

今天是到陈黄村蹲点调研的第7天,按照计划,上午我们召开了乡贤座谈会,邀请了离任村干部、企业主、专业大户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各阶层乡贤代表16人,围绕“村级工作评价”、“村庄建设与发展”等内容展开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乡贤代表中,有一位叫张召兵的私营业主,自己办了个家庭五金作坊,4个工人,年产值不过百万,经济实力有限,却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多年来,他与村里另一位企业主和村医疗站站长一起,主动承担起村里70岁以上老人的自费医疗费用,减轻老人生活负担。面对大家的赞许,张召兵谦虚地说:“现在的他们就是今后的自己,我为老人做些事是应该的”。更让我们感动的是,现场一位专业种植大户任仁波在听了张召兵的事迹后,当即表态,今天起,村里70岁以上老人可以到自己的种植园免费采摘一篮草莓,她希望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村民们的质朴和善良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下午,我们又分头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老党员和困难户,在老党员颜岳年的家中,老人家拉着我们的手,动情地说:“现在村里的风气越来越好了,特别是好心人多了,对老年人都很关心,我们打内心里感谢。”  

晚上调研组结束夜访回来,大家照例聚在一起,总结一天的收获。大家都认为,农村党组织要善于把那些有威望、热心村级事务的乡贤团结起来,通过他们的带动来传递正能量,营造和谐文明的乡风,巩固农村基层政权。  

(供稿:鄞州区委组织部赴云龙镇陈黄村蹲点调研组)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