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干部蹲百村 >> 行进乡间   阅读底色:  

鄞州:郑坤法蹲点调研陈黄村
时间:2015/4/2 9:06:03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3031

3月25日起,鄞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坤法带领调研组,赴云龙镇陈黄村就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巩固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  

陈黄村地处云龙镇西南角,紧邻姜山镇和横溪镇,地域面积3.4平方公里,由池头、下张、后岸、南岸、颜家和田黄6个自然村组成,全村在册户籍人口2413人,外来流动人口3210人,是一个民风淳朴、社会稳定的流动人口聚集村。  

一到村里,郑坤法首先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叶剑飞对村里工作的详细介绍,第一时间了解村里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为村里开展新村建设带来的村貌的巨大改善感到高兴。当晚,22名来自区、镇、村三级的干部组成4个走访组,冒雨分赴村民家中,开展走村入户调研。“您对村里的各项工作满意吗?”“村里的党员干部您认可吗?”“您对村党组织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在走访中,调研组采用“日访+夜访”、“定访+随访”、“调研+慰问”的模式,深入农户、察访民情,查找问题、商讨对策,重点了解村级党组织运转、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村庄治理等情况。“我们剑飞书记能力强,带领的村委班子齐心协力一心为我们老百姓做事情,特别是新村建设红红火火,我们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这是调研组在走访期间最常听到的一句话。  

在走村入户的基础上,调研组还安排了4个半天时间,组织召开了4个专题座谈会。分别围绕“村务工作”、“基层党建及村庄治理”、“村庄建设与发展”和“治村经验总结”4个主题,邀请联村干部、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乡贤和外来务工人员代表进行座谈,共同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巩固建言献策。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